孕妇入室盗窃被追百米抓获

2013年07月18日14:30  法制晚报

  本报讯(记者 叶慧) 在望京广顺南大街一社区,一位身怀六甲的准妈妈竟然起了贪念,入室盗窃一台笔记本电脑,而被业主对门邻居发现,一路追赶百米后,和小区保安一起将她抓个现行。

  7月6日凌晨6点左右,望京居民孙大姐刚起床,突然听到门外有异常动静,她透过门上猫眼,发现一女子紧贴着对门高先生家门站了许久,随后轻轻推开房门进了屋,蹑手蹑脚地抱出一台笔记本电脑放在楼道后,又进了屋,再次出门后,就没有坐电梯,而是走楼梯下楼离开。

  孙大姐见该女子举动怪异,便搭着电梯下了楼,紧跟其后,直到离门口保安越来越近时,孙大姐快步走上去拦下女子,问她是不是拿人家电脑了,那女的一听,掉头就跑。孙大姐边朝保安喊“抓小偷”,边追了百米,在保安的帮助下将女子抓住,直至警察来到,这女子才说自己怀孕四个月。

  孙大姐随后通知业主高先生,他根本不知道家中失窃,后来才想起,前一晚回家后,他忘了将门从内反锁。

  目前,朝阳警方已介入调查,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。

  律师说法

  孕妇犯法也需担责

  对于孕妇涉嫌盗窃的案件,北京市义派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振宇表示,出于人性关怀,法律规定对正在怀孕、哺乳的妇女,一般会采用取保候审的办法,“取保候审只是说对孕妇不采取逮捕、拘留等强制措施,并不意味着她们不承担法律责任,待她们过了生产、哺乳期后,还是会根据案情依法处理。”

  警情提示

  入室盗窃案上升幅度最大

  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了解到,本周,110接报的刑事类警情中入室盗窃类警情上升幅度最大。

  入室盗窃类警情为本周治安防范的重点。主要特点:一是案发时间多在深夜、凌晨;二是案发地点集中在门脸儿房、平房或小区低楼层的房屋内;三是作案手段多为溜门、钻窗、撬锁。

  民警提示,晚上睡觉前检查好门窗,确保门从屋内反锁或将插销插上,外出时将门窗关闭锁好。尽量将“一字”锁芯换为“十字”锁芯;另外,尽量不要在家中存放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,即使存放也要放在不易被发现的地方,存折、银行卡不要与身份证同放,防止窃贼盗窃得手后提取存款;及时清理插在门上、信箱内的各类广告单,这些都可能成为“家中无人”的信号。如果发现自家门口墙上有“奇怪符号”,立即擦掉,防止窃贼留有记号;

  民警还希望居民定期对家中的门窗锁进行检查,如有损坏应及时修理或更换,尤其平房或楼房低层的住户更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,加装防护栏等防盗设施。万一家中被盗,立即拨打110报警,做好案发现场保护,不要急于进入现场清点财物,避免因现场被破坏给警方的侦查工作带来影响。

(原标题:孕妇入室盗窃 望京邻居抓贼 事发广顺南大街 警方已介入调查 律师称孕妇犯法也需担责)

分享到: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  • 新闻陕西神木否认财政巨亏 雷正西未调离
  • 体育吉鲁3球阿森纳7-1 切尔西官方报价鲁尼
  • 娱乐教授就李天一案言论道歉 白岩松批三宗罪
  • 财经华润董事长宋林起底:2010年是人生切割点
  • 科技俄三大运营商决定停售iPhone
  • 博客花总:上海外滩最低调的奢华酒店(图)
  • 读书妻妾成群:古希腊开放的两性和婚姻生活
  • 教育超级中学炼狱般规定:不能生病不能走神